知道这本书是因为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的第二部。
其实不能叫书,应该叫信件集。是海莲汉芙与马克思与科恩书店员工及其家属的往来信件。其中和她联系最为频繁的是弗兰克德尔,也就是FPD。
这些信里多次表达了海莲对于英国的向往之情,可是因为经济原因,她直到弗兰克去世都没能去成。店里的员工也都是去世的去世,离开的离开的,最后一封信是弗兰克的女儿寄给海莲的,她称自己为德尔家族第三号通讯员。
信的内容都是关于寻书,买书和一些日常生活。很容易能看出来各个人物的性格特点。语言质朴,但是情感很真挚动人,读到最后那种物是人非的感觉,让我有点难过。
书本身就不是很厚,信的篇幅更是短小,结束得猝不及防。

【致力消弭空间,时间的距离纯属不智亦无益。就在那些自以为省下来的时,空缝隙里,美好的事物大量流失。我指的不仅仅是亲笔书写时遗下的手泽无法取代,更重要的是,一旦交流变得太有效率,不再需要翘首引颈,两两相望,某些情意也将因而迅速贬值而不被察觉。】 

看了随书附赠的小册子,觉得这两人之间终究不是爱情。

上次去豆瓣搜影评,好像现在的查令十字街84号已经是个麦当劳了?

评论
热度(3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裂缝爱好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