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段时间我才意识到我并没有成长在一个乐观积极的环境里。

尽管不想承认,但是我在性格方面还是像我爸多一些。

我妈有时候会对我爸说你能不能不要那么说/你能不能不要那么想。

然而我妈也不是多么乐观的人。

他们经常传达给我的一种感受是:你一定要做好这件事,你要是做不好,你这辈子就完了。

这种情况下,我除了窒息感受不到其他的。

没有人会真的鼓励你说,明天又是新的一天,你的未来还很长,还有很多机会,加油吧。

除了我自己拼着一口气对自己说。

但真的太难了,我真的是必须通过外界力量才能cheer up的人了。

如果是我自己一个人,感觉我自己可以从心理上把自己杀死100次。

从这个方面来说,其实我是相当需要去社交的一个人。

所以其实消极才是人类天生拥有的吧,励志就是为了抵抗这份消极存在的吧。

所以真正的乐天派真的太少了吧。

我从前觉得乐天派就是傻,乐观活泼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不成熟不稳重的表现,直到最近才觉得这些人是宝藏,我太需要他们了。











评论(3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裂缝爱好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