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关系的

OOC的流水账

男男可结婚背景

邕圣祐看着眼前的屋子,有点茫然,又有点尴尬。这就是以后要生活的地方了吗?他想。

“圣祐哥,你在发什么呆?”令他尴尬的原因在他背后出声。邕圣祐叹了口气说道没事,把自己的行李搬到客厅,看着姜丹尼尔忙来忙去。他感到疲惫,连带着头都疼起来。他没想过要结婚,至少这几年没想过,更没想过结婚的对象是姜丹尼尔。

他和姜丹尼尔是什么关系?

从小一起长大的挚友,知己。

但也只到这里了。

“你为什么要和我结婚?”邕圣祐有气无力地问姜丹尼尔。这个问题他问了很多遍,而姜丹尼尔的回答也从来没变过。

“因为喜欢哥,想要照顾哥。”姜丹尼尔说得理所当然又真挚,脸上和眼里没有一丝胆怯和羞涩。

邕圣祐又无奈地叹了口气,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,又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。这样的场景已经发生了很多次。

在第一次的时候,姜丹尼尔问他,哥是不愿意和我结婚吗?

我没有不愿意,我只是。邕圣祐咬着嘴唇说不出话,他在犹豫要不要把接下来的话说出口。

姜丹尼尔看他沉默,便说,哥不想说没事的,没关系的。

而邕圣祐没说完的那半句话是什么呢。

我没有不愿意,我只是无所谓。

邕圣祐在稍微懂点事的时候,就知道自己是个内向的人。不愿意和陌生人说话,甚至不愿说话,一旦说话,就会脸红声抖。他的父母告诉他,你这样不好。他那个时候还不懂什么叫不好,为什么这样不好。他只是觉得父母在告诉他你这样是不对的。于是从那个时候起,他开始转变自己的性格,硬着头皮,强迫自己,生生造出了一个开朗多话爱笑的邕圣祐。后来,他才明白父母说的不好是什么意思,因这世界是外向性格者的胜利。他戴着面具生活,甚至在回到家对着父母也是,因为只有这样父母才会安心。但是他知道,自己终究还是那个话少不爱笑的邕圣祐。只有在独处的时候,他才觉得自己能呼吸了。对了,还有面对姜丹尼尔的时候。

姜丹尼尔是住在他对门的男孩,比他小一岁。姜丹尼尔不是他的原名,他之所以改名字,是因为他不喜欢他原本的名字,他亲身父母给起的名字。他还是婴儿的时候就被亲身父母抛弃,现在和他生活在一起的人,是他的养父母。邕圣祐的父母知道这件事之后,百般叮嘱邕圣祐,要照顾好姜丹尼尔,把他当亲弟弟看待。那时候的邕圣祐不懂什么叫照顾好,他只知道自己绝不能在姜丹尼尔面前提起这件事。可是他自己知道吗?邕圣祐有时候会这样想。姜丹尼尔成长得非常健康,他成为了和邕圣祐性格完全相反的人,邕圣祐想,他大概就是那种会活得很轻松的人。

但只要生而为人,就不会有轻松的时候。邕圣祐得到消息的时候,他正和同班同学在KTV。他慌乱地和同学告了别,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,同学听懂了没。他奔向车站的时候,脑子里一片空白,周围的事物都看不到了。在车站站定的时候,他想掏出手机给姜丹尼尔发短信,才发现自己满手是汗,连手机都拿不住,抖着手按键盘,却总是打错字,屏幕上都是汗水,好不容易将“你还好吗?你怎么样?你在哪里?”发出去,他看着这些话觉得自己愚蠢无比,又想到姜丹尼尔现在哪有心思看手机。他梦一般回到家,看见对门的门开着,他走进去,屋里很安静,似乎没人,他走进姜丹尼尔的房间,发现他呈大字型躺在床上,不知道是闭目养神还是睡着了。邕圣祐轻轻唤他,姜丹尼尔抬起头,脸上一片平静。

哥怎么来了?他说完这句话,又躺了下去。

邕圣祐在他床边坐下,问他,你什么时候知道的。

很久之前。姜丹尼尔闭着眼睛回他。

养父母在很久以前就告诉他,他的亲身父母不是他们。事实残忍,但他们觉得姜丹尼尔有知道的权利。

我也是刚刚才知道,他们不知道从哪里知道我被遗弃后的状况,一直在关注我的生活,只是从不见面。据说这次是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要来见我,却在路上发生了车祸。姜丹尼尔把手捂上了眼睛。

你还好吗?邕圣祐觉得自己问了个蠢问题。

我其实应该难过的对吧,可是我好像什么感觉都没有,我倒是对此有点难过。他坐起来,直视着邕圣祐,他并没有哭。

哥,你看过的书多,你告诉我,人和人之间到底是靠着什么联系在一起的呢,哪怕是血缘好像也可以轻而易举地被斩断。

邕圣祐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,也不想回答,他看着眼前的姜丹尼尔,只想说你别这样。

姜丹尼尔总是笑着,因为他的笑容喜欢他的人很多,他在人际关系这方面处理得游刃有余。邕圣祐知道,他的笑容都是真心的。他对自己人前人后的反差并没有什么巨大反应,反而觉得这是邕圣祐把自己当真正的朋友的表现。他总是对邕圣祐说,哥要开心一点。哥不要总是闷在屋子里看书,我们出去玩吧。一般出去也只有他们两个人,他知道邕圣祐不喜交际。邕圣祐知道他和姜丹尼尔交的那些朋友都不一样,但姜丹尼尔从未对他有过什么要求。他只对他说,哥,没关系的。他一直活得快乐又单纯。邕圣祐开始意识到,他看不的姜丹尼尔难过。

于是,邕圣祐握住了姜丹尼尔的手,第一次对他说,没关系的。

后来,他们上了同一所高中,邕圣祐遇到了自己的初恋。

他告诉姜丹尼尔自己开始谈恋爱的时候,姜丹尼尔问他,哥你很喜欢她吗?

邕圣祐想了一会说道,应该是喜欢的,但是我们之间的相处方式,比起恋人应该更像是朋友。说到这里,邕圣祐笑了出来。

看来哥真的喜欢她,笑得很开心来着。

嗯,跟她待在一起很舒服。

过了不久之后,姜丹尼尔见到了这个女孩,他知道她,成绩名列前茅,性格温柔开朗,学生的中心,老师的宠儿。

他们一起去了游乐园,在邕圣祐去上厕所的时候,他们第一次有了独处的机会。

对不起啊,当了你们的电灯泡,圣祐哥他第一次谈恋爱,可能不太知道怎么处理和你的关系吧。

没事的。

你怎么会答应和圣祐哥秘密恋爱呢,公开其实也没什么的吧,老师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。

因为会很麻烦啊,同学会幼稚地不停起哄,老师虽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但还是会请你去办公室。太麻烦了。

姜丹尼尔有点惊讶,他一直觉得她是乖乖女的形象,这些话从她嘴里说出来,未免有点刻薄了。

怎么了。她终于转过头来和姜丹尼尔说话。是不是觉得我和你想得有点不一样。

他刚想说什么,就被回来的邕圣祐打断。

姜丹尼尔终于明白为什么邕圣祐说他们之间相处起来更像朋友,因为他们很像。

邕圣祐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,话很少,也不爱笑,有时候说出来的话,冰冷又刻薄。

那是姜丹尼尔最后一次和她单独聊天。

他们平稳地渡过了高一高二,在距离高考还有半年的时候,邕圣祐的初恋自杀了。

在知道这个消息的下一秒钟,姜丹尼尔奔出自己家,猛砸对面房子的门。

开门的是邕圣祐。姜丹尼尔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暖气,温度高得不正常,可是邕圣祐还是很冷的样子,他在发抖。

邕圣祐示意他进来,一句话也没说。

哥,你别多想,我朋友告诉我在抢救呢,还有希望的。哥,你的手机呢,你在他们班也有认识的人吧。他整个人比邕圣祐急躁多了,看邕圣祐没拿手机,他跑进他的房间把手机拿出来,看见屏幕上在不停地弹出消息。他解了锁,密码是邕圣祐的生日。邕圣祐安静地坐着,眼里无神。姜丹尼尔走过去坐在他旁边,他握住他的手,发现他的手果然是冰冷的。于是,他把邕圣祐的手机放在膝盖上,它已经不再震动了,他的双手握着邕圣祐的手,想把它们捂暖。

在接近零点的时候,膝盖上的手机重新亮了起来,显示了一条新消息。

他们知道了,女孩没有抢救回来。

过来几天,邕圣祐来敲他的门,跟他说,女孩的父母让他过去一趟,有东西要给他。

姜丹尼尔这几天一直陪着邕圣祐,就只是静静地陪着,不说话。邕圣祐一直表现得很平静,像是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的样子。

他们一起去了女孩的家里,姜丹尼尔在门外等他。

没过多久,邕圣祐就出来了,手里拿着一封信,已经拆开了,看来是读过了。

圣祐哥?姜丹尼尔试探着叫了他一声。

邕圣祐什么也没说,只顾埋头向前走。

当他们走进电梯的时候,邕圣祐开口说话了,原来有很多的爱和喜欢也无法拯救一个人。

奔溃来得突然,根本无法控制。姜丹尼尔看着邕圣祐哭到没办法站立,蹲在地上,反而松了一口气,总算是哭出来了,他想。

回去的路上,邕圣祐说了很多。

老师喜欢她,同学喜欢她,父母爱她,她还有很多朋友,她一直都做得很棒。我觉得这些喜欢和爱哪怕不能完全消除痛苦,至少也能抵消一些,可是没有,这些东西反而成为了压力。她说她喜欢我,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很自由。我也喜欢她,虽然我觉得我们之前的感情还没有深刻到可以被定义为爱,但时间还长,总会有那么一天的,没想到已经没有时间了。我原以为她只是有些感性,有些敏感,才难以快乐,但你知道她在信里说了什么吗,她说,忧郁吞噬了我。她说,没有人喜欢真正的自己,也没有人想了解真正的自己。我一点都没有发现,我竟然一点都没有发现她原来这么痛苦。

姜丹尼尔后来看了那封信,女孩很感谢和邕圣祐的相遇,在信的最后,她说,希望你不再难过,天天开心。

姜丹尼尔没告诉邕圣祐的是,在这件事发生的前一天里,他有收到女孩给他发的消息。

她说,她突然想起在游乐园的那次聊天,她之所以那样说话,是因为圣祐哥和她说过,跟丹尼尔在一起,怎么样都可以的。她很遗憾后来没有聊天的机会,并且很羡慕邕圣祐有这样的朋友,在最后,她祝他们友谊长存。

他当时收到这样一条消息,很是意外,问她怎么突然提起这个,她却没再回复他了。

现在想起来,原来这就是告别了。

邕圣祐在省内的一所普通大学度过了普通的大学时光,而姜丹尼尔去了距离他有四,五个小时车程的地方。

他们从来没离得那么远过,姜丹尼尔担心地说,哥,这可怎么办啊。

邕圣祐倒是无所谓,说他怎么还像个孩子似的。

但只有姜丹尼尔知道,邕圣祐的状态一点也不好。在大家面前的时候,邕圣祐比以前还爱疯爱闹爱笑,但在他面前的时候,邕圣祐很少说话。

他们之间的交流变成姜丹尼尔一个人的独角戏,他想约邕圣祐出去走走,邕圣祐总是会用自己太累来拒绝他。

大一的时候,他们的课不多,交流还算频繁。等到大二的时候,姜丹尼尔忙了起来,邕圣祐给他发消息的时候,他有时候第二天才会回他。邕圣祐对此倒不是很在意,他知道姜丹尼尔忙,而他只是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,对方有没有回应他,他其实无所谓。姜丹尼尔倒是每次都道歉。邕圣祐看着他发来的这些话,突然觉得,自己是不是有点过于依赖姜丹尼尔了,自己会不会给他造成压力了,他对这段关系变得如履薄冰,单方面减少了和姜丹尼尔的联系。再见到姜丹尼尔的时候,他告诉自己,他准备去国外读研究生了。

啊,那挺好的啊。

邕圣祐觉得也许他们的人生就这样离得越来越远了。

哥,你现在真的有点奇怪。

嗯?怎么了?

哥为什么要读现在的这个专业,你之前明明不喜欢这个专业的。

这个啊,因为父母和我说,这个专业对以后就业有帮助啊。

所以你就妥协了?哥,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

你太夸张了,这其实无所谓的。邕圣祐看着对面着急地快要跳起来的人,感到很无奈。

哥,你就是这样,让我觉得很不安,好像这世上没什么值得你有所谓的。

邕圣祐想要说不是的,但又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说出口。

哥,你看你,你现在对我都不敞开心扉了吗?对面的人,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。邕圣祐觉得自己真是被他打败了。

我希望你。他顿了顿,改了口。你这样就很好,不要被任何人或事所改变。

然而其实接下来还有几句话他没说。

希望你不再难过,天天开心。

别再为我烦恼,别再为我难过。

邕圣祐本来以为再见到姜丹尼尔要等到他放假回来才行,但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要再见面了。

姜丹尼尔的养父母遭遇车祸,当场死亡。

邕圣祐绝望地想,他在出国前对姜丹尼尔说的那些话,可能没有办法实现了。

他在去机场接他之前,一直没有联系姜丹尼尔。他忧心忡忡地想,一会见到他要说什么,做什么表情才合适。可等真的见到姜丹尼尔,邕圣祐只想哭。

他想,这个人什么也没做错,世界却这么对他。

姜丹尼尔看上去很疲惫,眼睛稍微有点肿,应该是哭过了。

回去的路上,他们没说话,之后的几天,他们也没说话,姜丹尼尔也没有情绪奔溃。他细致认真地把一切都料理好,并且拒绝别人帮忙。他把一切都收拾妥当之后,对邕圣祐说出了回国以后的第一句话,哥,送我去机场吧。

在去机场的路上,姜丹尼尔说出了第二句话。

哥,对不起。

没事的。邕圣祐脱口而出,声音颤抖。

姜丹尼尔在念完书之前,再也没有回国。

哥,你向公司请假,我们出去旅游吧。你看现在天气不热,又是淡季。

好啊。邕圣祐打断了对面有些急迫诉说的姜丹尼尔。

姜丹尼尔听到邕圣祐的回答,神色反而复杂了。

于是,各怀心事的两人开始了这次旅行。

他们去的地方算是国内的热门旅游城市。姜丹尼尔兴致高涨得不正常,一路不停地说话,邕圣祐有几次找准了时机像和他说些什么也无法开口。

哥,明天还要上班,今天就不要收拾了。我煮面给你吃可以吗?

他们在回到自己家的时候,早就已经过了吃晚饭的时间了。

邕圣祐坐在桌前,看着面前热气腾腾的面,他想,就是现在了。

我以为自己好了。

对面正在吃面的人停下了动作。

我以为我已经不在意了,可是后来有一天,我无意之中看到了以前他们班同学录的视频,我看到她的样子,听到她的声音,眼泪竟然立刻就流下来了。我其实也是后来才明白,原来她的死,对我的影响这么大。我也明白了,你说我变得奇怪是什么意思。大学的专业,我无所谓,现在的工作,我无所谓,和你结婚,我也无所谓。我变得不会努力去活了。我觉得很累很累。我可能永远都不会好了。

对面的人一直没有看他,邕圣祐以为他不会回应自己了,正准备离开,姜丹尼尔开口说话了。

哥知道我为什么一直没回国吗?

因为对你来说,这里是个伤心地。

对,一开始我是这么觉得的。我刚去的时候,还不太能适应,后来又,心情不好,加上学业压力大,我开始失眠,就算好不容易睡着,也会做噩梦。那个时候,支撑着我下去的是和哥的聊天记录。我睡不着或者压力大的时候,就会看,看着看着就会笑出来,我就觉得自己有了力量,可以坚持下去。所以哪怕我知道哥在疏远我,我也一定要找哥聊天。我有时候走在路上,会觉得茫然,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,心里空荡荡的。后来我觉得自己不能这样,哥已经变得很脆弱了,我不能比哥还脆弱。但是我不能见哥,我觉得我一见到哥就坚持不下去了,所以一直没回来。

哥,是你让我觉得人生还有希望。

十一

姜丹尼尔开始躲着他了。邕圣祐现在基本上见不到姜丹尼尔,他在自己早上还没醒的时候,就去上班,在自己睡着了才回来,尽管邕圣祐根本没睡着。他有各式各样不回家吃晚饭的理由,今晚也是如此。

在闲的无聊的时候,邕圣祐瞥到了房间里的相机,他想起来他们一起出去旅游时拍的照片他还没有看过。他打开电脑,将相机里的照片导入电脑。

邕圣祐不喜欢拍照,这次心血来潮和姜丹尼尔拍了很多。他一张张地翻着,姜丹尼尔每张都笑得很开心。

姜丹尼尔其实实现了他的愿望。

他的笑容还是和十几年前一样,单纯又灿烂,极具感染力,他的眼神依旧清澈,他对这世界依旧怀有热情。他从未放弃。

一个念头清晰地浮现在邕圣祐的心里。

我喜欢姜丹尼尔。

十二

在下班之前,邕圣祐给姜丹尼尔发了消息,今天一定要回来吃饭,他有事要说。

姜丹尼尔回来的时候,情绪不高,吃饭的时候也心神不宁。

邕圣祐对他说,吃完饭以后,我们出去走一走。

这个时候天气已经有点冷了,邕圣祐还穿着短袖,风吹过来的时候,他搓了搓自己的手臂。下一秒,姜丹尼尔的声音就穿了过来。

哥,你是不是很冷,要不然我们回去吧。

丹尼尔,时间快到了对吧。

姜丹尼尔一开始是这样和他约定的。

哥,我们先一起生活半年,如果半年之后你还是无法适应,我们再分开。

邕圣祐看着姜丹尼尔躲闪的眼神,对他说。

我愿意,我愿意和你这样一直生活下去,并且也只想和你一起生活。

邕圣祐说完,自己先笑了起来,他知道自己这是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对面的人愣了一秒,然后就紧紧地抱住了他。

邕圣祐能感受到姜丹尼尔的喜悦,还有那么一点委屈。

我之前之所以疏远你,是因为我觉得我大概不能让你快乐,而我希望你一直都是快乐的。虽然我有时候说你像个孩子,但那不是嫌弃你,这其实是一件好事。但我后来听到你说的那些话以后,觉得我们两个人真是太傻了。我们明明就没有办法离开彼此。还有就是。这次轮到邕圣祐紧紧抱着姜丹尼尔。

对不起啊,不知道你在国外活得那么辛苦,我应该多多安慰你才是。

没关系的,哥,没关系的。

姜丹尼尔用力地在邕圣祐的颈窝处蹭了蹭。

十三

对于一些问题,邕圣祐还没有找到答案,但他现在清楚的是,他喜欢姜丹尼尔,想和他在一起,不想失去他,以及,别再让自己后悔。

十四

希望你不再难过,天天开心。


评论(4)
热度(44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裂缝爱好者 | Powered by LOFTER